酒店工作應該怎麼找?酒店業經紀人趙芸

 

我今年22歲,
因為想去美國念書,可是家裡的狀況不好沒辦法讓我去,
很多人說八大行業賺錢很快也可以賺很多錢,
想給自己一年時間存錢出國唸書,
可是我不知道應該從何找起?找哪一家比較好?
還是,我應該要看報紙上去應徵呢??

如你所說的,網路上報紙上跟酒店有關的訊息很多,但要找那一個?要怎麼找?才能符合自己需求,又安全的呢?

其實,就像找工作一樣,首先要找到所謂的經紀人/公司,而每個酒店經紀人/公司都會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行事風格,這些都是需要去嘗試和磨合的。
但請不要忘記,一定要詢問清楚工作內容,正派的酒店經紀一定不會含糊不清帶過你的問題,若是發現工作內容和一開始談的有所不同,也不要害怕,該問的就問,畢竟欺瞞並不是一種好行為。
我想每個酒店經紀人/公司都會說自己好,不過,再怎麼樣還是會讓人家半信半疑吧!何謂好的酒店經紀人/公司?客觀的認為,當妳決定要從事酒店工作,在挑選配合的酒店經紀時要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一、最先也最重要的就是「安全」
踏入這行是為了賺錢!酒店是個收入不錯的行業,但這份工作在員工福利或是薪資上有問題的話,沒有勞委會可以申訴喔!所以一般的酒店小姐都會有個酒店經紀人/公司,讓他/他們可以為她爭取福利。
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舉個例來說:
酒店經紀人/公司會先和店家請領小姐所賺的錢,確認無誤後再將正確金額的現金交予旗下小姐。但如果運氣不好遇到不正派的酒店經紀,那麼自己辛苦所賺的錢可能就有些風險嚕!
一般酒店經紀人如果有心耍壞,只要把手機關機,想要再找到這個人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而且~多數酒店經紀人都以藝名游走,出了問題連找人都不知該從何找起!
除此之外~每間公司制度也會有所不同。酒店經紀公司會有會計之類的員工專門處理美眉們的薪資。會計、美眉、酒店經紀互相牽制,多重把關多層保障外,也可避免美眉和酒店經紀因薪資上的誤會而鬧的不愉快喔!

二、感覺很重要
酒店經紀人/公司是和自己在工作上是很重要的伙伴,也是妳在這行工作的日子中,扮演著亦師亦友的人!
上班前的溝通、工作期間協調解決問題、還有生活的分享。若是遇上一個自己不喜歡、感覺不好的酒店經紀/公司,那又該如何溝通、相處呢?這也是為何有很多酒店經紀人會努力的巴結旗下的美眉,當然也就是要讓她們感覺好感覺自己有被照顧嚕!

三、專業很重要
對於剛進酒店工作的妳來說,找酒店經紀人/公司,無非就是希望能藉由他們的專業和經驗讓自己能在這行除了賺的到錢也能更順利。若只會帶妳進去店家上班,時間到就領錢的酒店經紀,不要說妳必需自己學會生存,連有委屈時也有可能要學自己解決!更有一些酒店經紀,不但人脈不廣,連配合的店家也不多。然後把可以去便服店的妳帶到制服店,只因為這些經紀,根本不懂也不會教在便服酒店上班所需的手腕和應對技巧!乾脆直接帶妳到制服酒店工作省得麻煩。如此因為酒店經紀專業能力不夠,而讓在酒店工作的小姐吃虧的案例不在少數!

四、執行力強和責任感只是一個好酒店經紀人最基本的需求 
無論是跟經紀人或經紀公司(即便是跟公司,也會分派一個主要的經紀人照顧妳),除了妳請求幫忙的事情能迅速完成的執行力外,還有就是盡能力的給予用心的責任感!
其實在酒店工作的美眉要是經紀人有上述三點要素就十分幸運了!酒店經紀這圈子真的有不少人因為缺乏執行力與責任感這二點特質,而迅速消失的!了解自己的職責所在,願意承擔並解決美眉不便的問題,才是一個合格且可以信任的酒店經紀人!

五、發生問題前就能先幫妳規劃和預防
如果連這個條件都具備的酒店經紀人,就更完美了!經紀人可以說是工作規劃師也是個人祕書,又加上酒店經紀應該具備的處理事情、伙伴、心靈雞湯、垃圾筒、保母、公關的等等功能。這才是最專業的酒店經紀人!

好的酒店經紀很多,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找到好的酒店經紀!除了個人運氣外,還請多注意幾個重點:
1、多看多比較!但不要還在比較經紀人的期間時,就和其中一位經紀人去看店了喔!以免到時換了經紀人,店家為了不得罪另一位經紀人,而拒絕你來上班!
2、知足不要貪!一分錢一分貨,了解行情,羊毛出在羊身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請朋友陪同!多一個人多一份照顧,也多一份觀察和意見!

至於應該要看報紙去應徵嗎?
報紙當然是一個應徵管道,這是網路普遍前,應徵酒店人員最常用的方式。但是看報紙應徵有幾個缺點:
像是報紙廣告因為版面有限,便常用誇張的字眼來吸引求職者的目光(輕鬆月入數十萬)!或是避重就輕的工作內容,讓妳以為酒店工作就是如此而已。這都是先騙人來應徵再說的方法!相較之下,網路上所得到的酒店資訊,會更加詳細確時,也更加有信服力,更能比較的出各個酒店經紀人的優劣!所以報紙應徵是可以,但是還是用網路資源多加了解,多參考些資料才是最好的應徵酒店的方式!

歡迎有需要酒店工作的(你)妳跟台北高雄酒店經紀媽咪趙芸聯絡,趙芸有多年豐富酒店現場實務經驗,有任何酒店疑問,請跟台北高雄酒店經紀媽咪趙芸聯絡。TEL:遠傳0955868840  LINE:mdkate0624   24H接聽 未接會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