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促小姐工作甘苦談

酒促小姐工作甘苦談

之前都談關於酒店小姐上班的相關事宜,這次來介紹一下也類似八大行業的酒促小姐。我將以第一人稱來介紹,也就是我是酒促小姐的身分。

 

先簡單介紹一下酒促

 

酒促有分烈酒酒促與啤酒酒促兩種。

啤酒促時薪大概250~350,烈酒促時薪大概300~500。這是台北價,外縣市有許多起跳才200的。

 

酒促平均上班時數一天是2~5小時,許多人是早場接熱炒店晚場接燒烤店或PUB,到酒店當酒促的也有,不過大多都是烈酒促,看公司路線安排,通常會是自家或公司騎車半小時內能到的地點。

 

酒促有分行銷公司的跟酒商公司的,當然業績標準和公司規定都各有不同,質量不同,薪水不同,但是其實酒促小姐做的事都差不多,都是促銷自己當天要賣的酒。(酒促都是跟公司領薪水的,跟店家是合作夥伴的關係。)

 

酒促小姐的工作,好多人回答我好辛苦,但是大家認為的辛苦多半是因為要陪笑、要被吃豆腐。

 

其實所有的服務業都要陪笑。

 

所以陪笑等於這個職業辛苦嗎?

我覺得,陪笑只是一種敬業。

 

吃豆腐我後面會跟大家簡單提,先來介紹我們上班該做的事、能做的事跟不能做的事。

 

上班我們該做的就是向目標對象推薦自家品牌的酒,所謂的目標對象,我個人的定義是”已經決定今天要喝酒的客人”,所以不要把酒後駕駛的責任怪到酒促身上,我還沒聽過有酒促叫客人喝酒後說:[沒關係,你一定還能開車回家!]一切的選擇都是個人節操問題,我很堅持喝酒不開車,自己安全也請重視別人的安全!

 

上班該做的事就是[介紹、推銷、服務]

上班能做的事就是[聊天、倒酒、幫忙]

上班不能做的事就是[吃飯、喝酒、坐下來]

 

ˋ˙每個職業都一樣,上班就該有上班的態度。

為什麼要介紹?因為妳賣的酒可能聽過或認識的客人沒幾個,公司就是雇用我們來打實體廣告的。

為什麼要推銷?因為妳賣的酒可能妳沒推,它就永遠都躺在冰櫃裡,因為它通常不是客人們的第一選擇。

為什麼要服務?因為所有人都當過別人的客人,大家都喜歡和服務好的人消費,將心比心,售後服務做得好客人才有機會再捧場。

 

酒促是不是都要很會聊天?酒促是不是都要一直笑不停?酒促是不是都要很會耐?酒促是不是都要身材好?

 

其實去過熱炒店的都知道,酒促也是人,也是有百百種的。高的矮的黑的白的胖的瘦的甜的冷的飛機場的大胸部的勤勞的親切的愛偷懶的…所有人都有她們自己的特色,我現在只和大家討論最基本的標準。

 

第一,酒促是靠外表嗎?

所有人對陌生人的第一印象有70%是外表,所以酒促的外表很重要,但是這裡的重要不是指一定要多正,多可愛,而是妳至少給人的印象是好的。所以公司規定上班一定要化妝,服裝一定要一致,最好都面帶笑容。笑容能讓一個50分的女人變65分甚至更高。身材至少要能穿得下制服,其他的其實沒有太嚴格的要求。

 

第二,酒促一定要很會聊天嗎?

酒促聊天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是增加客人對她的印象,第二個是打發自己的時間。是的,妳沒看錯!!

酒促大部分的薪水來源是靠時薪,獎金通常只占不到10%,所以很多酒促其實是不拚獎金的,她們只想上班時間快點過去,所以很少酒促會不喜歡和客人聊天(如果話題不是很騷擾的)而且通常聊天是更進一步認識的開始。許多原本不願意捧場的客人,也許聊一聊就願意捧場了。(和倒酒的目的一樣,就是增加正面印象)

 

第三,酒促一定要穿很少?

其實前面我也說了,公司的要求只有我們的穿著要一致。頭髮過肩要綁起來,制服在面試時其實大家就知道能不能接受了。現在根本沒遇過要露肚子的品牌衣服,規定鞋子的顏色款式,肩帶不要露出來會很醜,妝要有妝感,以外,冬天規定絲襪顏色,裡面穿發熱衣外面外套的款式和顏色。(其實公司超怕我們感冒,這樣會有人請假就有店沒人上班,而且健康真的比什麼都重要)冬天很多店家其實都是半騎樓式的,所以遇到穿很少的…其實只是她們很忙,或是比較不怕冷,不要以為我們都不能穿外套(有時候我會忙到流汗,如果又吹到冷風會更容易感冒,所以乾脆不穿外套比較不會流汗)

 

第四,酒促上班一定要一直笑著嗎?

前面也說了,只要是服務業其實都很習慣使用笑容這個手腕,除了伸手不打笑臉人,比較不容易使人拒絕自己外,其實微笑的時候比較容易遇到好客人。妳因為保持笑容,所以客人不太容易對妳生氣(當然可能還是會拒絕妳的推銷),但是客人開心妳就不太可能不開心,而開心的時間過得比較快。我前面也說了,酒促就是個打工,就是希望上班時間快點過去的工作。誰會不希望上班時間過快一點呢?

 

我每天上班其實都很開心,而且我非常樂於把開心帶給客人,覺得大家都開開心心的整間店的氣氛就會很棒!我非常享受那種時候。其實多數喝酒的客人真的也只是追求一個短暫的開心而已。

 

而當然這種時光之所以難得就是因為不會天天有,還是會常常遇到很硬的客人,但是這都是一種練習,練習毅力,練習話術,練習調適自己的玻璃心。

 

最最不喜歡的,當然就是大家常常介意的”吃豆腐的客人”。而什麼樣算是吃豆腐,其實真的每個酒促的接受度不一樣。有些人被碰到手就會不舒服,有些人聽到黃色笑話就會憤怒,有些人被嘲笑胸部太小也能哈哈自嘲。

 

在這裡要跟大家說,所有的人都有權利拒絕性騷擾!不是因為妳是酒促所以妳要忍耐或是妳不能介意,而是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有資格對妳性騷擾,因為法律確實是這樣保護我們。

 

所以酒促妹比較容易遇到性騷擾到底是客人的問題還是職業的問題?性騷擾是犯法的,憑什麼可以因為你們喝了點酒就合理化這些行為?

 

還有就是要明確建立立場和態度。

 

我基本上有我自己和客人應對的技巧,所以大部分的客人都會覺得我很親切,很像妹妹,可是幾乎不太有客人會想騷擾我。因為我不會做出”王董~幫人家捧場一瓶嘛!!”,這種行為和言語。清楚用專業和技巧來讓客人喜歡上自己,希望其他的酒促們也都能知道,這是技巧,不是不能這樣,而是這是保護自己的技巧,可以幫客人建立觀念告訴他們”妳不是這樣的人”

 

最後最後提醒大家,請拜託,不要強迫酒促喝酒。

 

我們時薪是酒店小姐的一半或更少,我們有我們自己的工作價值和任務,請不要以為開了酒就有資格讓我們做什麼。(前面也說了,業績其實對我們影響根本不大)

 

還有愛喝酒的酒促妹妹們,請不要再穿著自家品牌的制服期間喝酒了。誤導客人酒促是能喝酒的,雖然妳賺了今天的酒,但是賠了妳所有同事的形象。

 

*我們重視的是妳的工作態度而非經驗或外表

 

常常我們相信自己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但是卻只是嘴上說說,從來沒有實際行動

女人青春一去不復返,想要賺多少錢,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都只在妳的一念之間,跨出這一步會想很多,當初我也經歷過

男人不可靠,女人一定要有自己一片天

今天我用我的經驗來幫助妳,別做夢,要實現夢!

賺的錢多也沒有用,存的錢多才能開始築夢

台北高雄酒店經紀趙芸媽咪不能給妳錢,但我能教妳如何賺錢

 

*只要妳滿18歲,誠懇邀請妳來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給妳一個高薪的工作機會,也給我為妳服務表現的機會,有問題都可以隨時問台北高雄酒店經紀趙芸媽咪,公司對於外縣市的妹妹有宿舍可以住,只要妳持有想要賺錢的那份熱忱,勇敢面對妳的夢想,而不再是嘴上說說,歡迎聯絡台北高雄酒店經紀趙芸媽咪

 

台北高雄酒店經紀趙芸媽咪與其助理擁有20年駐店訪檯、帶檯、帶小姐經驗,相信是妳們工作時的最佳Partner

 

24H聯絡專線:

TEL:  0955868840 

LINE:  mdkate0624   (0624是數字)

WECHAT:  mdkate0624   (0624是數字)

24H接聽 來電未接會回

面試時間:24小時

面試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29號6樓之4

 

台北高雄酒店經紀趙芸媽咪網站:https://firstwell722.idv.tw/

台北高雄酒店經紀趙芸媽咪WordPresshttp://hn85599112.wordpress.com/

台北高雄酒店經紀趙芸媽咪部落格:http://firstwell722.pixnet.net/blog

台北高雄酒店經紀趙芸媽咪天空部落:http://blog.yam.com/firstwell722/article/7491538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